close

6取5強 第六名决定賽


http://www.wretch.cc/video/poko06&func=single&vid=4473680&o=time_d&p=135

 
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poko06&b=9&f=1635085609&p=13&sp=0

 

5/3超級偶像六強決定賽@黃文星演唱-愛情條約-現場錄影實況

 

 

20080510超级偶像
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8V9S5y3QYcI/

00:55:33

01:00:11

 


演唱曲目~愛情條約

原唱者~張宇

 

 

小蟲(8.6):其實我在所有Super Idol裡面,我都一直在觀察,當然你們要每天唱歌,要接受非常多的考驗,很多老師也給你們很大的建議。但是我比較在意的是,你們離開這裡之後,是不是在市場裡面發光發亮,這個我很在意,那我覺得文星當然就是那種會騙女人的那種臉,然後長得非常的親和也長得不錯,你在台灣濁水溪以下,一定會搶到非常多的票倉,我覺得這個是很好,要往這裡走,但我不知道,為什麼就像樂融講的,也是這樣病懨懨的,你是在緊張得第六名嗎?還是什麼我不知道?我覺得你已經很穩了,我覺得你在超級偶像裡面已經做到超級偶像該有的特質,這個出來,這個很好。當然今天的歌我都不用說,因為其他老師都講得比我還好,我只在意的就是,我很恭喜你,真的在市場上面有發現曙光,這是很重要的。

(評踢館者時)比起特色來講,我覺得你還要有個人特色多一點,這樣會更明顯,就像雖然文星唱不過你,但是他有他特色,這很重要,因為歌壇要有自己特色的人才站得住。

(國倫老師講評後)對不起,我有不同的想法,因為我覺得我剛剛說的特色,我不希望文星做任何的改變,你就是你。因為我覺得當初洪榮宏出來的時候,他就有注入一個新的台語歌曲的生命的一個新契機,是跟以前老的台語歌曲是不一樣的。我覺得文星身上讓我看到了另外一波新的台語歌曲的新契機,我不希望你做任何太油的東西,你就是保持你現在這個樣子,這是我的意見,當然你也可以聽國倫老師的,都可以參考,那我自己喜歡你現在原來的樣子,不要去做任何的江湖味的東西。 

王治平(8.6)

 

黃國倫(8.5):文星唱到都冒汗了。如果說瓊音是坦克,你是牛車,你是我們台灣的牛車,這個是永遠不會被淘汰的,而且是代表那個精神。我覺得今天你唱得那麼流汗,為什麼?你也很用力。因為張宇唱這首歌,其實很簡單,因為張宇的聲音就是那一回事,就是那麼厚,可是你想要學張宇的厚度去唱這首歌,你變成每個字都要用力,那這首歌你每個字都用力,就沒有節奏感,它就沒有這樣子的東西,就聽起來很硬,你知道我的意思嗎?(文星:我知道。)然後你唱到副歌的時候,又要比主歌更硬,所以你從頭到尾都在放很大的力量在唱歌。其實這首歌是唱得非常俏皮的歌的味道不見了,我不覺得你要唱厚,因為那是張宇的唱法,我覺得你要唱出彈性,但是你為了學張宇,你用了很多力,到最後一個音很棒,你奮力一搏,終於把汗都逼出來了。

(評踢館者時)你的口氣,你的喉音,其實是文星可以學的,他的喉音那種唱到一半,哽在喉嚨裡面那種口氣,很動人,這個是文星可以加強的地方)

 (小蟲老師持不同意見後)我沒有要文星改變任何事情,其實我喜歡你的口氣,當然我覺得就這首歌,我覺得你想唱成那樣,反而失去你的特色,你懂嗎?(文星:我懂。)那這首歌我覺得你不一定要做一個國語唱將,我覺得唱這首歌的咬字,會讓你很吃力,你從頭到尾都咬得很辛苦,不像《墓仔埔也敢去》那個是你很自然的東西。

陳珊妮(8.4)

 

陳樂融(8.3):有一句話叫做文質彬彬,那今天我們看到這兩邊的文跟質其實是不太一樣的,我覺得文星的表情,肢體,現在都有大將之風,你的形式是很好的,可是你的歌藝在這首歌裡面,我覺得聲音又薄,然後氣也不是很夠,我覺得是不是今天剛上台我就覺得你整個人的氣有點低,也不是很happy,不曉得文星怎麼了?

 

總分:42.4

 


osaki:黃文星的音質其實蠻薄的,悶悶的,只有最後高音的時候聲音有放出來,純粹以歌唱來說,黃文星的合理排名應該是第8名左右,基本還是利用「其他的東西(比如說外型、觀眾緣、唱台語歌的清新、乾淨感之類的)」來推進的排名。

 

甲霸銀銀:在來看看黃文星

黃文星只要唱台語歌就ok,但只要改唱國語歌,就冷掉了,
由其今天又是選唱國語的快歌,整個表演看下來,基本上就是冷到結冰了。

如果這不是前6強的比賽,黃文星唱這樣,我也覺得OK了啦,但如果是已經到了六強了,還是敗在「選歌錯誤」,在我看來,我會覺得黃文星你到底有沒有料啊?

我比較在意的是,你們離開這裏之後,是不是能在市場裏面發光發熱...
我覺得文星已經很穩了,已在做到超級偶像該有的特質,這個很好,這要保持...
我很恭喜你在市場上,真的有發現曙光,這是很重要的」小蟲給文星的點評。

小蟲給文星的重點,其實是所有參賽者都適用
(1)離開超偶後,你們會紅嗎?

(2)超級偶像就是要有一種「特質」。 (在甲霸看來這種特質就是指明星味)

(3)有市場嗎?  (例如:小蟲說文星在濁水溪以下,應該能搶到很多票倉)←就是粉絲啦。

如果用以上3點來說,看來看去,真的是人氣王張芸京最有機會了。

黃國倫覺得文星可以學柏析的「口氣與喉音」,
但小蟲有不同的看法,他覺得文星現在已經很好了「因為文星有特色了,最好不要做什麼改變,因為你就是你」。

從文星身上,我看到另一波台語的歌曲的新契機,我喜歡你現在的樣子,不要去做太多江湖味的改變」小蟲給文星的點評。

甲霸評:黃國倫說的沒錯,文星有進步的空間,當然是要求更好,小蟲說的也沒錯,文星有個人特質已經出來了,就不用改了,因為,在市場上有「個人特質」的歌手才會吸引人。

那江明娟呢? 個人特質也不是也很好,為何又叫江明娟要改進?

在我看來,這就是社會現實面,沒辦法,男的帥女的美,就是有優待。

試問,黃文星今天唱這樣,如何不是因為年青,又長的帥,你們覺得黃文星有機會嗎?

為何,小蟲擺明了叫文星不要改變,但對於林宗興卻沒有這樣的講法,在我看來,這很簡單,因為「林宗興不夠帥,沒有明星特質」。

說來說去,結論是什麼?
如果你的歌聲像楊宗瑋、像蕭敬騰那種,歌聲一出來你就贏了,那ok,不管你長的有多醜,你都有機會。

否則,外表還是非常重要的不要以為我很努力~~然後就能大紅大紫~~醒醒吧~
講白話:不夠實力的藝人還是需要靠臉蛋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stelle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