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2009/10/30】
拾玖號記憶窗口:高雄福華大飯店
 
聯絡事件:偷閒的片刻


【圖.文/節錄自《高屏歐兜水》/作者黃文星/凱特文化出版】

 
這天抵達高雄福華,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!但聽說在這裡的「天河吧」,可以看見全高雄市最美的夜景!行李一丟進飯店房間,馬上搭電梯直達30樓!電梯門一開,走進「天河吧」一看!厚厚……真不是蓋的!透過兩旁超廣角的透明景觀玻璃窗,可以看見如星星般閃耀的大高雄夜景,包括85大樓、夢時代廣場的摩天輪、漢來百貨等高雄市地標建築物盡收眼底,此時再配上一頓宵夜晚茶,是再高級不過的享受囉!嚐了一口連總統和夫人來這裡必點的「柏林巧克力蛋糕」,嗯!好吃到說不出話來了!

 

~留點時間給自己!~

 

高雄福華飯店比較特別,位在高雄市中心,是屬於商務型的旅館,在裡面經常可以看到很多提著公事包的外國人來往穿梭,很有國際感耶!哈!這裡的房間是屬於都會時尚風,簡潔的設計,柔和的房間裝置顏色,給人窗明几淨且舒服的感覺,在一天繁忙的公事結束後,可以像是回到自己的房間一般,完完全全地放鬆,偷一點屬於自己的時光。陽台也有大片的落地窗,還有一個茶几和椅子,坐在這裡喝杯茶、吹吹風,又是悠閒的不得了。

 

更厲害的是,因為服務品質和飯店設施都很精緻、高水準,各界名人以及各國的外交使節也經常下榻於此。在飯店人員的帶領,我也特地參觀了這裡最頂級的「尊爵套房」,這個套房的設計有如家一樣,特別間隔出客廳和臥室,來到這裡好像回到屬於自己的高檔小套房!據說,俄羅斯的鬼魅王子Vitas也來這裡住過(突然想飆一下高音!哈)!

 

其實,設備是不是很高級,對我來說並不是最大的重點,我覺得,一個房間的空間設計得寬敞、舒適,一進門就可以讓人感受到愉快、放鬆的氣氛,那才是最重要的!畢竟,旅館對我來說就是「專門休息」的地方!柔軟的枕頭和棉被,才是最頂級的享受囉!

 

雖然高雄福華是屬於商務型旅館,但建樓高,仍然可以欣賞到高雄四周的山、海景致,算是遠離了吵鬧的市區,鬧中取靜。其實,以前也經常到高雄表演,每次下榻在這裡,就會好好地利用裡頭的泳池、健身房,也會逛逛商店街,不會想再跑出去了!畢竟,隔天又要工作,一定要好好忙裡偷閒一下才行!更何況,晚上只要上頂樓的「天河吧」,就可以看盡高雄的美麗夜容啦!

 

~「如果可以再睡一晚,不知道有多好!」~

 

 
有的人可能覺得藝人必需要克服許多在眾人面前表演的緊張和壓力,但我覺得,藝人更需要學會的是「該如何放鬆」!就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,以前剛參加《超偶》的時候,在比賽的前一天都會緊張到有點失眠,但是比賽到後來,就會發現,隨著一次又一次的上台,就像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,漸漸地,演出前就不再那麼緊張了!

 

而且,我發現一定要學會去分配自己的時間,要在工作之餘,播出適當的時間,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,轉換一下心情,完全地放鬆、休息之後,再次回到工作崗位或表演的時候,才會有高水準的呈現。旅行也是一樣,這一趟高屏之旅,很好玩也很疲累,但是,只要吃一頓好料的,再睡一張軟軟的床,隔天醒來,就又是充滿活力的一天了!

 

啊!說到充滿活力的一天,高雄福華5樓「麗香苑」的早餐吧真的是應有盡有,相當精彩!為了服務各客群,同時有中式早餐和西式早餐的自助式菜色可選擇,讓你離開飯店前就把肚子給填滿!飯店服務人員還說,如果有日本和韓國客人進駐,還會額外設計日本菜和韓國菜,服務真的很周到!

 

吃完豐盛的早餐,回到房間收拾行李,準備Check-out,就要離開我的第二故鄉高雄了,想到下次再來可能是因為工作了,看著房間四周竟然依依不捨了起來……,其實是因為,看到軟軟的床,我又想:如果可以再睡一晚,不知道有多好!


**P/S: 我也覺得房間設計得寬敞舒適,就可以讓人感受愉快放鬆。。。

全文網址: 拾玖號記憶窗口:高雄福華大飯店 - 黃文星玩透高屏 - 名人旅遊 - udn旅遊休閒 http://travel.udn.com/mag/travel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1338#ixzz1vFOfhGZC 
Power By udn.com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黃文星 高雄 福華大飯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elle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