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09/10/30】
 捌號記憶窗口:大鵬灣

 

 聯絡事件:初戀的苦澀


 【圖.文/節錄自《高屏歐兜水》/作者黃文星/凱特文化出版】

 

以前年紀還很輕的時候,經常約三五好友,大夥兒騎著各自的「歐兜水」來這裡兜風、看海、聊天,有時候還會趁四下無人的時候,對著大海瘋狂吶喊!那些熱血沸騰的日子,都還很清晰地印在腦海裡。

 

~初戀不一定是美好~

 

現在,我偶爾也會騎車來大鵬灣這晃晃,但一定要是非假日的時間,這樣一來才可以享受不被打擾的獨處時光。我常是把車一停,坐在海邊的堤防上,一坐,就是一個下午;可能有時一個人走在廣場上,有時單獨坐在堤防邊的咖啡廳裡喝咖啡,或者自己漫步在情人步道上,都是屬於我的自由片刻。心情不好時,來這裡看看寧靜的海平面,原本煩躁的心情也都會漸漸沈澱下來,找回那安靜祥和的感覺。

 

看著一對戀人親密地走過,我也想起,自己也曾經像他們一樣,勾著心愛的另一半……,那是我的初戀,一段刻骨銘心的愛。老實說,初戀之所以令人難忘,不一定全都是美好的,也可能像我一樣,有那麼一些酸楚和感慨。談戀愛當然有開心也有難過的時候,只是每次回想起那段感情,心裡還是有些不甘心,好不容易談了一段感情,也很用盡心力去維護,但最後還是以「兵變」收場,以前聽人講兵變都沒有什麼感覺,甚至覺得是電視劇的戲碼,當真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,才知道那種種滋味是多麼苦痛啊!

 

記得那一陣子經常去找劉備吐苦水,他也很有耐心聽我說這些有的沒的,唉!真的是我的麻吉,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,陪我一起度過(這?麻吉真正袂壞!)!現在想想,那時的我真的很沒個性!媽媽常抱怨我只聽女友的話,沒想到不斷付出只換來不理不睬,朋友看在眼裡,一直勸我分手,但是戀愛中的人就是看不清,而且又是初戀,一定得經歷一些「艱苦」的過程才能完全看透,哇塞……原來失戀是這樣喔!

 

現在想想,也不知道當初是在執著什麼?我就像是人家所說的:戀愛中的人總是盲目的。也不管親朋好友的好心相勸,一整個人一頭栽進去,拼了命地付出,以為那就叫愛。

 

高中畢業時,阿母為了讓我之後上班通勤可以方便些,不惜到處籌錢幫我買台摩托車。我很感謝阿母,也總是騎著這台車到處跑,有次我為了要買禮物給初戀女友,瞞著阿母,載著弟弟一路直奔高雄新崛江;結果禮物好不容易買到了,摩托車卻被小偷給偷走!那次我真的嚇傻了,畢竟車子也才騎兩個禮拜,竟然就這樣一聲不響地消失,實在是很OOXX。我因為這件事,被阿母唸到臭頭,更慘的是,當我把這來自新崛江的禮物(當時最流行的電子錶)送到初戀女友面前時,她竟然是無動於衷,沒什麼反應,我看了這情景,簡直要崩潰了!這可是我賠上一台摩托車的珍貴禮物……,雖然這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,現在回想起來,還是心酸。

 

我想,我只能說,愛情的滋味真的要自己體會才能瞭解其中的奧妙,不同的兩個人要走在一起,絕對需要很多條件的配合,最重要的是,彼此是不是真心相愛,還有對戀愛的觀點夠不夠成熟?有沒有共識?

 

~愛情哪有什麼道理?~

 

 

 
其實,人本來就是一種很矛盾的動物,有時候很希望有人陪,有時候又會想要一個人,比較自在。以前我對另一半總是太順從,對方說一就一,我絕對不會說二,朋友看在眼裡,都覺得我很沒個性。

 

經歷幾段感情之後,我開始覺得應該保有自己的本性和想法,如果凡事都遷就對方,兩個人就是處在不對等的地位,到最後這段關係還是會因為沒有良好的溝通,造成失衡的狀況,甚至不歡而散。說白一些,就算你什麼都聽她,最後她還是可能嫁給別人也說不定。雖然這是玩笑話,但說真的,一旦你在感情中失去自我,最終還是會失去這段感情的。

 

說穿了,愛情哪有什麼道理可言?那些公理自在人心,誰好誰不好,也沒有一定的標準;兩個人在一起有沒有辦法長久?也沒人說得準。隨著年紀越大,看過的戀愛男女關係也越多,對愛情的想法也越來越成熟。以前覺得全心全意為對方完全付出、一再地忍讓是應該的、是對的!可是現在反而會覺得,那是完全被愛情沖昏了頭的結果。

 

回想起那時候的我,真的很對不起阿母,枉費她以前那麼信任我,都把家用費放在我身上保管,但我每次帶女朋友出去,又會花錢花得凶,雖然說沒有買什麼昂貴的東西,但是兩個人吃吃喝喝,一轉眼,原本好幾萬的錢,也只剩下幾千塊!導致後來家用花費不夠,又得到處籌錢,實在是很蠢啊!如果時間可以倒回,我一定不會再做這種蠢事,和女友兩個人省吃儉用啦!

 

只要是男人,我想撇開工作不談,大多會希望未來的人生,可以有一個牽手,可以相互體諒、照顧彼此,一起走完下半場的人生。不過,還是要事先預告一下,「未來的那個人」可千萬別對我奪命連環叩啊!我很怕被轟炸……(這是比較自私的部分啦,歹勢咧!)。


**P/S: 如果是我肯定不會這樣對你。。。


全文網址: 捌號記憶窗口:大鵬灣 - 黃文星玩透高屏 - 名人旅遊 - udn旅遊休閒 http://travel.udn.com/mag/travel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1336#ixzz1vF24SrpE 
Power By udn.com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stelle1030 的頭像
    estelle1030

    ★★★★★星天地★★★★★

    estelle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