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青銅燈的詛咒》人憑空消失好酷 歌手黃文星:想知道李昌鈺會怎麼辦

2011年02月12日

2011-02-12-5111蘋果日報

這本書的張力很夠!即使我沒有完全看完,但是我一看就知道這個故事是有點類似小說《達文西密碼》那樣的感覺,將推理劇情以及古文明做了結合。記得以前看國家地理頻道時,我對那種與古埃及相關的單元都會特別留意,就某方面來說,我還蠻相信這方面的神鬼之說,所以看到《青銅燈的詛咒》時,我特別興奮,馬上就被書裡營造的詭譎、驚悚的氣氛給吸引了。

一開始看到女主角因碰觸一盞青銅燈而憑空消失,我就覺得這種劇情很酷,馬上聯想到金田一裡的「隔空殺人」、「密室殺人」事件,明明大家都有不在場證明,明明正常人從A端走到B端就要花20幾分鐘,可是兇手卻有辦法在5分鐘內殺人於無形! 

小說裡的H.M.亨利爵士對這宗失蹤案件展開調查,在我想像中的這個角色,應該是有梁朝偉的外表跟李昌鈺的內在吧!不只個性剛毅果斷,還要洞悉力入微,而且一定要很有正義感,不過,我還真想知道真實的李昌鈺如果面對這宗離奇案件時,會怎麼辦! 

女主角想證明千金小姐也有腦

我覺得女主角海倫是那種明明內心有很多話想說,卻從不輕易表露的女人。像海倫一開始就對青銅燈的詛咒抱持懷疑態度,我感覺她內心深處好像一直想證明些什麼,比如想去推翻大家對她溫室花朵的刻板印象,她想證明千金大小姐也很有腦,她可能很想大聲呼喊︰「大家不要以為我只是有錢而已,我很有智慧,只有你們這些蠢蛋才會迷信青銅燈的詛咒!」這個失蹤的女人在故事中也扮演了關鍵的角色。不過沒看到最後,你真的不會知道原來結局竟然是這樣!


採訪╱李亞陵 攝影╱陳志淵 


轉貼部份自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supplement/20110212/33176293 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estelle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