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取5強 六強决定賽


黃文星 - 我愛過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ZCyWcvYZqQ

 

 

http://www.wretch.cc/video/poko06&func=single&vid=4473683&o=time_d&p=132
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poko06&b=9&f=1635085612&p=16&sp=0

超級偶像 Super Idol 黃文星 我愛過

 
 
20080426超级偶像
00:33:00
 

演唱曲目~我愛過
原唱者~江蕙/黃小琥
 
 
陳國華(8.3)
 
王治平(8.9):我今天很喜歡你唱的那個《我的一切》你轉到那邊的時候,突然你有一點喉音,然後聲音放輕的那個地方。還有你兩次《關於愛情》的《愛情》轉下來的那個音,我覺得你今天這兩個地方,拿捏是最棒的。當然不用講的就是你的咬字,台語是你的母語嘛,你掌控本來就很好。我覺得今天最棒的就是你情緒的掌控,我覺得到目前為止,今天聽到你這個歌是我今天聽到最爽的一首歌。
 
黃國倫(8.5):你今天唱副歌《失去的,我感謝天地,肯賜乎我有一個愛你的機會》第一次副歌的這三句,第一次唱得不好,那個地方,你氣還沒到對不對?你那時候唱得不穩,而且我就覺得奇怪,文星的高音今天沒有到。然後你那個《愛你的機會》,為什麼要那麼晚才出來,那是你故意這樣唱嗎?(文星:對啊)我覺得這樣唱不好聽耶,你如果順着唱,你把它拖得那麼長有一點像爵士的唱法,其實會把這個台語歌的味道弄掉了,其實有些歌可以這樣做,有些歌不需要。其它的,你的主歌都還不錯,你今天的音準,主歌有一個字弱了一點,那個《無意義》的《無》,其它都還好。
 
陳珊妮(8.5)
 
陳樂融(8.5):江蕙唱這首歌唱得我非常感動,其實我覺得拿這樣的一個標準來衡量,是對你可能有一點點不公平,可是一首好歌本來就要經過很多人來挑戰,所以我覺得還是有一點可惜,就是你整個情感是OK的,但是如果你真的回去聽,黃小琥跟江蕙的版本,它是每一個字,甚至江蕙裡面有很多那個每一個音,它會有小小的轉音在那個歌裡面的段落去游走,你比較沒有,新人還是可以跟前輩再多討教一點。
 
 
總分:42.7
 

osaki:唱腔不錯,發揮共鳴音質,有感覺,但高音、尾音偏弱,台語歌很重視尾音的,黃文星會紅讓我有些意外,也許一般人不是很重視演唱的感情及力度,難怪抒情歌會從早期的盛行到後來的式微,有些感嘆。唱腔不錯,發揮共鳴音質,有感覺,但高音、尾音偏弱,台語歌很重視尾音的,黃文星會紅讓我有些意外,也許一般人不是很重視演唱的感情及力度,難怪抒情歌會從早期的盛行到後來的式微,有些感嘆。

甲霸銀銀:一路聽下來,黃文星唱台語歌好像真的比唱國語歌更有feel哦。

第一首「我愛過」,我沒什麼感覺,但又找不出什麼缺點。

黃文星是超偶的不敗王,但是哦,比到現在,我覺得林宗興已經有明顯超越黃文星的氣勢了。



20080426超级偶像

01:28:00 
 
 

演唱曲目~左右為難
原唱者~張學友 鄭中基
 
 
陳國華(8.3)
 
王治平(8.5)
 
黃國倫(8.3):因為志良的音色很特別,很突出,這一首歌其實是志良的歌,不是你的歌,從頭到尾你的聲音都是悶在裡面,因為你的共鳴比較裡面,志良的在外面。這首歌是張學友跟鄭中基的,他們兩個的聲音都是很外面的,所以唱起來是非常灑脫,非常大方的,可是文星唱歌不是大方,你唱歌就內斂在裡面,你是聲音很厚實,很深情,所以你從頭到尾都是被志良壓着唱的,這個就是珊妮老師講的,其實沒有左右為難,就是你們兩個,一個左邊獨大。我覺得你唱這首歌比較吃虧,講一個感覺就是沒有feel,這歌不是你的feel,那你很難表達,除非你學會了喉音共鳴,就是我一直鼓勵你要把聲音唱出來,大方的唱出來,可是你今天沒有唱出來。
 
陳珊妮(8.4):志良唱得很好,但是志良的問題就是他只要一上台,一定會是主角,他很難退,之前你跟頤欣也做過一樣的事情,志良很容易上了台,他就是最重要的那個人。可能每個人會拿捏的部分不一樣,我覺得你就是很難讓出那個空間來,那你的聲音音色上又很強勢,所以就有點壓掉了文星的風采。加上剛剛有一個莫名的女主角在那裡亂,我就覺得頭很暈,真的很左右為難,所以這個分數真的很難打,因為後面你們兩個已經變成齊唱了,也不左也不右,覺得兩個快打起來的感覺。
 
陳樂融(8.6)
 
 
總分:42.1
 

osaki:黃文星的缺點還是有出來,還是唱的比較悶,只有唱台語歌比較能夠掩飾這缺點,還要再加強,廖志良唱的比較好。


甲霸銀銀:歌本身還OK,但旁邊那個莫名奇妙的伴舞小姐,真是太多餘了啦,嚴重甘擾。 

我覺得如果真的需要一個伴舞小姐在兩人之間走來走去,就叫黎卉淇上場演就好了嘛,
不用排演,直接上,一定很精采,最起碼也比較有爆點。

文星這一組主要是敗在那個「伴舞小姐」,太多餘太冷了。

 

 
 



arrow
arrow

    estelle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